收到姐姐手写的祝福,成功地骗到了我的眼泪。
很想姐姐了,她一家搬去海南后就很少见面了,
姐姐两年前考上了北大,学的是我很崇拜的PPE(政经哲)。
从小,姐姐就像我的偶像,懂事成绩好又多才多艺,每次见到她都屁颠屁颠地跟着她。她家教很严,生怕打扰她给她带来麻烦,就坐在一边看着她好好学习。
好怀念小时候,和姐姐睡在一起,彻夜聊天,疯疯癫癫的时光;那时候没有烦心事,没有压力,多好。
长大了,有些不想听到姐姐的名字。她太优秀了,太耀眼了。我们去一样的学校,碰到的老师总说你要是像你姐姐一样就好了。像活在她的阴影下;别人有意无意地比较扰得我抵触见到她或者提前她。
直到她搬去海南,交流变少,我也去了英国,连过年也见不到面。


最近一次和姐姐面对面聊天是去年暑假,我们又一次睡在一起,讲悄悄话。她跟我说她的爱情故事,我跟她讲在英国的心酸经历。这些话在我心里藏得很久很深,没有和闺蜜或者爸爸妈妈说过;在姐姐面前这么轻易吐露,说出口地时候还有些伤心,之后就释怀了一样,像得到了莫大的安慰一样。


平时我很少想起姐姐,却在听爸爸妈妈提起她的时候,心酸得难受。前几天,妈妈说姐姐最近做了个小手术,我想她一个人在北京,该多难受啊。我什么都不知道,一直不懂事地渴望被亲人挂念着,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懂关心别人,好像我就是全世界。直到身边的朋友变少,才懂得收敛我的性格,懂得如何关心别人,变得体贴,学会释怀,开始珍惜身边的一切。
从小被家人保护得很好,姐姐也总让着我,护着我。以为可以永远这么幸福快乐下去。但是我们都会长大,都会变。上个月知道爸爸妈妈身体不如从前,我突然变得患得患失,不想他们变老或者不健康。现在知道姐姐生病,心硌得疼,还没有和姐姐再见面,还没好好聊天,姐姐怎么能生病呢。小时候越幸福,现在越害怕失去吧。
不知道姐姐现在身体怎么样了,学习压力大吗,和男朋友关系好吗。
想飞过去看姐姐啊……

 
评论
热度(4)
© ID488085081|Powered by LOFTER